不想当鱼肉的刀俎不是好蛇精。

本□讨厌莫名其妙的人类和毫无意义的私聊。
要找事请提前预约。
※※※最好面谈※※※
喜欢读书,钟爱太宰治和尼采。
特长是□□和□□□,偶尔会帮看着顺眼的□和□□解决一些有比较意思的□□事件。

于黄昏中坠落

☆首领宰个人向

  

  

  

  

  港口黑手党首领的办公室里似乎永远只有昏黄的灯光,咖啡的苦涩气味和永远都看不完的文件。

  那扇巨大的落地窗像是一堵坚固的高墙,温暖的阳光被它阻隔在外,永远都不会光顾。

  

  ——合该如此。

  

  

  黑暗能给予人安全感,被深沉静谧的黑暗包裹着的时候,很像是在投水,冰冷且令人窒息,却又有一种安宁的归乡般的感触。

  而当你睁开眼仰望水面的时候,阳光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破碎的无法触及的梦。

  光明不会眷顾黑暗。

  ——而梦,也总有一天是会醒的。

  

  尘埃落定。

  港黑事务所的天台很高,站在这里望过去,什么东西看起来都很小,整个横滨被街道划开,像一个巨大的棋盘。

  天边的夕阳红得像血,映得云像是要烧起来,耳边只余下呼啸的风声。

  

  真美啊,这样的景色。

  

  闭上眼,男人熟悉的声音像是刻进了血脉中,不愿回想,徒劳无功。

  “没理由被敌人这么叫。”

  

  啊,是啊。

  ——梦,该醒了。

  

  面前的两个孩子尚还稚嫩,我的任务却已经完成了。

  未来,就交给你们了。

  我微笑着。

  张开手臂向后仰倒,任由重力裹挟着我向下坠落。

  

  

  “八。”

  

  真是久违了啊,这种即将奔赴死亡的感觉。

  

  

  “七。”

  

  风声愈发大了,似乎有什么人在喊自己的名字……

  是敦君吧,那孩子向来依赖我。

  敦君,以后的路,要自己好好走下去啊……

  

  

  “六。”

  

  芥川有了一个很好的前辈,敦君和小镜花也会去往光明的世界生活,这样就很好了。

  只是有些对不起小银,为了我这个自私的计划跟哥哥分开这么久……

  所以我是真的很不擅长养孩子这件事啊。

  

  姑且承认你吧,森先生。

  

  

  “五。”

  

  死屋之鼠,天人五衰,钟塔侍从……敌人还真是多啊。

  这么想来我还真是有够不负责任的。

  不过有乱步先生在,我稍微偷一次懒好像也没什么关系。

  

  

  “四。”

  

  好冷,原来坠楼是这样的感觉吗?

  难怪你总是要拦我,错怪你了,小矮子。

  会骂人吧?突然这么被我推上首领的位置。

  港口黑手党的事我已经全都安排好了,所以……

  

  以后不要再用污浊了。

  只有这一件事,我该向你道歉的。

  

  中也。

  我赶不过去了,抱歉。

  

  

  “三。”

  

  人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澄澈的天空,弥散的硝烟和飞溅的血,昏暗漫长的夜,日渐沉默的搭档,永远改不完的文件,吧台上的手枪,素未蒙面的友人,还有那些并不属于自己的爱恨……

  记忆像是被摔碎的走马灯,在脑海中飞快闪过。

  

  没关系了,怎样都没关系了。

  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

  

  

  “二。”

  

  “为野犬干杯。”

  

  

  “砰。”

  

  我死后,请不要为我感到悲伤。

  

  死亡与梦境毗邻。

  晚安,我自己。

  

  这一次,应当不会再醒来了。

  

  

  

  

  夕阳的光辉渗入地底。

  八秒钟前,港口黑手党最伟大,也是最年轻的首领,于黄昏中坠落。

  年仅二十二岁。





经计算,从黑手党大楼做自由落体需要7.7秒左右。

全文1000字,太宰第一视角

评论(2)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出声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