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鱼肉的刀俎不是好蛇精。

本□讨厌莫名其妙的人类和毫无意义的私聊。
要找事请提前预约。
※※※最好面谈※※※
喜欢读书,钟爱太宰治和尼采。
特长是□□和□□□,偶尔会帮看着顺眼的□和□□解决一些有比较意思的□□事件。

【新双黑】梦里南柯

☆ 原著向4800+

☆ 新双黑无差

☆ 有微量的太敦亲情向和双黑无差

☆ OOC是我的,人物是朝雾的,爱情是他们的。

  

  

  

  

  

  

  

  

  

  

  “芥川,我……我喜欢你。”

  

  中岛敦看着离自己仅有三步之遥的芥川的背影,分外艰难的鼓起勇气喊出了声。

  “人虎,你喝醉了。”芥川停下脚步,回头。

  

  

  的确,任务完成后刚好是新年,两位首领以“庆祝”为名,在当初弗朗西斯赠送给侦探社的游艇上开了个盛大的派对。

  

  ——由港口黑手党出钱。

  

  毕竟用太宰先生的话来说,场地可是属于我们侦探社的,港口黑手党出钱操办很公平吧。

  

  

  派对当然少不了酒,往年的时候,中岛敦都以“我还未成年”为理由逃过了。

  可他今年二十岁了,“未成年”这个理由显然不能再用。

  于是他就被以太宰先生为首的人盯上了。

  

  

  “毕竟前几次都被敦君逃过了啊。”某太宰姓男子理直气壮,并强行扯着某中原姓男子一起给刚刚成年的小老虎灌酒。

  

  

  中岛敦的酒量并不算太好,又是头一遭喝酒,只一会儿就两颊晕红走路不稳了。

  于是,在比他还要早一些喝醉的中原中也被太宰治拐去不知名的地方之后,迷迷糊糊的中岛敦被极其不负责任的丢给了因身体不好不宜饮酒的芥川龙之介。

  让芥川在非任务时间背着或者扶着中岛敦显然是不可能的。

  但不管怎么说,中岛敦都是他的搭档。

  而且……

  芥川看着被太宰治推到他怀里还下意识蹭了蹭的中岛敦。

  

  算了,又不能真的把中岛敦扔在这儿不管。

  芥川面无表情的想。

  这个人七天前也是这样倒在他怀里,带着粘稠的血液和满身的尘土。

  啧……

  

  芥川用罗生门缠住中岛敦的腰,让他不远不近的缀在自己身后。

  海风对他的身体伤害不小,不过现在的情况明显是让人虎清醒一点更紧要。

  

  至少得能自己走路。

  芥川如是想到。

  事实证明,中岛敦的确“清醒”了那么一点儿。

  

  

  不然怎么会出现上面那一幕呢:D

  

  

————————————————————

  

  最开始的时候,中岛敦对芥川龙之介着实抱有很大的偏见。

  

  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毕竟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中岛敦就被芥川的罗生门咬掉了一条腿,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又被罗生门在胸口戳了个窟窿。

  在那时的中岛敦看来,芥川龙之介只是港口黑手党的恶犬,手段残忍杀人如麻的游击队长,残忍逼迫镜花酱的自大狂,以及他最为敬爱的太宰先生的疯狂厨。

  

  

  等等,是不是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算了,这不重要。

  

  

  总之,在他敬爱的太宰先生秉承着“钻石要用钻石打磨”“优良传统”,提出让他和芥川组成搭档的时候,中岛敦的内心是一万个拒绝的。

  

  

  开玩笑,谁知道芥川什么时候就会突然一罗生门戳过来啊?!

  跟他搭档的话最先死掉的绝对不是敌人而是我才对吧?!

  我是异能力超再生的月下兽而不是吃了人鱼肉的不死之身啊太宰先生!

  

  

  

  “敦君?”太宰治笑眯眯的询问道。

  

  ……

  

  “好的,太宰先生,没问题,太宰先生。”

  

  不愧是宰厨呢,敦君。

  真香。

  

  

  值得庆幸的是,跟芥川搭档的日子并没有中岛敦想象的那么可怕。

  虽然芥川他看起来十分凶恶,对待敌人也是丝毫不留情面(比如从前的自己),但是与他共事久了就会发现,他这个人似乎……

  

  还挺不错的?

  

  虽然对樋口小姐他们凶是凶了点儿但特别负责,虽然有时候说话很不中听但总是一针见血直击要害,虽然经常找他打架但出任务的时候基本不会突然袭击他,配合默契更是不必多说的,用芥川自己的话讲——

  

  “你以为我和你厮杀了多少次?”

  

  

  至于平时……

  

  由于被他最为敬爱的太宰先生牵(qiáng)线(xíng)搭(àn)桥(tóu)成了搭档的缘故,武装侦探社的某些委托和港口黑手党的某些任务都是由他们两个一同完成的(包括并不限于处理各种纠纷与解决海外入侵的异能者等等),生活空间与作息时间的高度重合着实让他发现了不少除了小银以外没人知道的东西。

  比如芥川的作息时间是凌晨三点到五点,每天只睡两个小时且睡眠极浅。

  特别讨厌野狗,据本人说是因为小的时候在贫民窟曾经在睡梦中被野狗咬伤过。

  还有外套是身体的一部分这点,不过最开始听说的时候他其实是不怎么信的。

  对战死屋之鼠那个伊万的时候芥川不就把罗生门给他用了?所以这明显是谣言嘛。

  然而在他对太宰先生这样抱怨过之后,太宰先生莫名其妙的笑得十分开心。

  而后据可(gǎng)靠(hēi)消(láo)息(mó)称,这可不是谣言,芥川可是连泡温泉都打算穿着外套下水的人。

  

  呃……这么说的话……

  没想到芥川还挺有大局观的嘛。

  

  比起那些,倒是芥川居然是个超级喜欢吃甜食的人这点更加令他难以接受。

  他清清楚楚的记得第一次看到芥川在焙茶里加了四块方糖之后自己吃惊的不得了的样子。

  那是他第一次知道芥川居然比自己更加偏好甜食。

  

  爱吃甜食的黑手党武斗派……

  

  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的样子。

  错觉吧?

  

  

  总而言之,说到底,芥川其实也只是个比他大了两岁的病弱青年而已。

  顶多是看人的眼神凶狠了点儿,从事的职业危险了点儿。

  中岛敦回想了一下唯一一次与芥川同床的经历……

  

  嗯,表情不凶的时候看起来还是挺帅的。

  而且生物钟良好,作息规律,作为同居人……

  停!打住!不能再想下去了!!!

  

  

  然而,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对“芥川龙之介”这个人关注过度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办法将自己的视线从这个人身上移开了。

  

  

  一年多的时间,他跟芥川变得越来越默契。

  他越来越关注他,越来越了解他,越来越讨厌他,也越来越……

  

  在意他。

  

  

  

  变故发生在一周前。

  

  那个时候太宰先生和国木田先生出差了,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先生突然登门,送来了新的委托任务。

  是一个规模不小的违法组织,在两位首领的商讨下决定让芥川和敦联合作战。

  港口黑手党是为了保障自身的威信,武装侦探社则是为了维持横滨的秩序,这个组织虽然规模不小,但是却没有异能者,让他们两个去刚刚好。

  中岛敦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照例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就去找芥川一起做任务去了。

  

  

  然而这一次的任务出现了巨大的纰漏。

  

  双方搜集到的情报出现了巨大的误差,那个组织的首领是一个精神类的异能者。

  当敦察觉到这一点的时候,敌方首领的异能力已经快要击中芥川了。

  

  下意识的,中岛敦扑了过去挡住了攻击,还顺手拍了那人一爪子。

  

  “喂!人虎!!”

  真是的……就不能好好的叫我的名字吗?整天人虎人虎的……

  意识坠入黑暗前,中岛敦如是想到。

  

  

  

  

  

  当中岛敦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睡在芥川家里。

  

  准确的说,是芥川卧室的床上。

  旁边还有一个正沉沉睡着的芥川龙之介。

  

  “什什什什什么情况啊这是?!”中岛敦吓得险些从床上滚下去。

  

  我是谁?

  我在哪儿?

  我在做什么?

  最重要的是——

  我旁边的这个胳膊还搭在我腰上的男人真的是芥川龙之介吗?!

  

  “怎么了?”身侧传来芥川龙之介的声音,听起来较平日里略有些沙哑,明显是刚刚睡着就被吵醒的样子。

  中岛敦见状微微愣了下,下意识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

  

  3:25

  ……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

  中岛敦下意识开口,话未说完,就见芥川慢腾腾的坐起来,用有些失焦的眼睛盯着他汗湿的额头。

  “做噩梦了吗?”

  一只有些冰凉的手遮住了中岛敦的眼睛。

  “那个……芥川,我们……为什么会住在一起啊?”中岛敦伸手握住芥川的手腕,他现在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儿转不过来了。

  为什么……我和芥川会睡在一起啊?

  明明我们——

  诶?

  明明……什么来着?

  

  “我们既然开始交往了,住到一起难道不是很寻常的一件事吗?”芥川有些困惑的声音打断了敦凌乱的思绪。

  “原来如此啊……是交往了啊……哈哈……诶?!”

  “交往?!”

  敦突然瞪大了眼睛。

  “没错。”芥川点头,“在下告白,你没拒绝。”

  “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吧?

  

  诶?我刚才……是为什么突然惊醒来着?

  不对……我刚才明明就没有在睡觉!!!我应该是在……是在……做什么来着?

  

  “敦?”芥川困倦的声音在敦耳边响起。

  “你不是芥川!”敦突然从混沌的状态中脱出,目光坚定的看着身边人。

  “芥川龙之介从来都没有叫过我的名字。”

  

  

  像是打碎了一块玻璃,周围的景致瞬息间分崩离析,中岛敦也理所当然的又一次失去了意识。

  

  

  

  

  

  而当中岛敦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武装侦探社的医务室里。

  旁边是正在看《完全自杀手册》的太宰先生。

  还有个靠着门框正在冒黑气的搭档。

  

  “哦呀,敦君醒了。”太宰治笑眯眯的合上手里的书,起身走出了医务室。

  “你们慢慢聊哦,我去找中也商量新年聚会的事情啦~”

  语毕,太宰异常果断关上医务室的门,抛下了一立一卧两个弟子独处一室,丝毫不担心刚刚醒来的中岛敦会被明显状态有异的芥川龙之介趁病要命的给干掉。

  

  或许,这也可以算作是来自太宰先生的别样信任了?

  中岛敦颇有些无语的想。

  

  

  “那个……芥川?”中岛敦抻着头小心翼翼的搭话,“难道任务不是已经……”完成了?

  你黑着一张脸我压力好大的……

  该不会是那个组织还有什么厉害的后手吧?

  

  

  

  “人虎,你知不知道要是太宰先生再晚回来几天你就永远都醒不过来了?!”

  芥川咬牙切齿的瞪着正用茫然的目光注视着他的中岛敦。

  

  任务,任务,这个人到底有没有自己差点儿变成一个活死人的自觉?!

  他一个黑手党都没有他这么敬业!!!

  

  

  “呃……这不是……那个……情况紧急嘛……”提到这件事,中岛敦有些难以启齿。

  总不能说是看到你有危险下意识就扑过去了吧?

  这个说法也太奇怪了吧?

  “在下不需要你来救!”

  还未等中岛敦临场发挥出一个合理且不那么奇怪的解释,芥川就打断了他。

  

  而且瞪着他的眼神还愈发凶恶了。

  

  

  中岛敦觉得委屈。

  难不成我救你也是错的吗?

  难不成我应该放任你被异能击中吗?

  芥川龙之介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不讲道理?

  

  “谁稀罕救你啊!”小老虎用明显中气不足的声音吼他,“要不是情报有问题我用得着吗?!”

  中岛敦话刚出口就有些后悔,他们两个搭档做任务的时候情报方面从来都是黑手党在负责的,这种时候说这种话就像是把这次失误直接甩锅给芥川似的……

  芥川他绝对会翻脸的吧?

  怎么办……要道歉吗?

  

  然而就在中岛敦惴惴不安的时候,芥川龙之介突然一反常态的什么也没说,只是带着周身丝毫没有减弱迹象的低气压转身离开了。

  

  倒是中岛敦心里总是有种空落落的感觉。

  果然说出这种话很过分吧……

  

  “诶?这么快就聊完了嘛?”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

  是说着自己“去找中也了”的太宰治。

  “太宰先生。”小老虎的声音闷闷的,“芥川他真的好过分啊……”

  好歹我也是因为他才中异能的,结果还是这么凶……

  

  不过我刚刚好像也好过分……

  

  

  “敦君,”太宰扒着门框歪着头做好奇状,“你是不是喜欢芥川啊?”

  

  

  

  …………

  !!!!

————————————————————

  “芥川,我……我喜欢你。”

  

  

  “人虎,你喝醉了。”

  “我没有……”中岛敦扯着缠在自己腰上的罗生门,“我才不是在说醉话,我……”

  

  

  我是认真的。

  那天太宰先生告诉我,这种事情不说出来是不行的,但我到底还是个胆小鬼,只敢在这种时候说出来。

  但是……果然事到临头,还是……

  

  

  好不甘心。

  

  想告诉你我说的不是醉酒后的胡言乱语,想揪着你的领子吼:“我就是喜欢你芥川龙之介怎样!你是打算杀了我还是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丢人!

  没出息!

  一点长进都没有!

  他在心里狠狠地唾弃自己。

  明知道结果还在挣扎些什么啊真是……

  

  

  这么想着,他听到面前的人说:

  

  “那我们在一起吧。”

  

  即使是说着这样的话,芥川的声音还是冷的。

  以至于中岛敦一时之间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诶?!”

  

  

  

  完全呆住了呢,敦君~

  角落里的太宰一边笑眯眯的扯着中也的胳膊以防止小矮人突然发酒疯,一边从口袋里翻出电话。

  

  “莫西莫西,是国木田君吗?”

  “怎么会~是帮敦君请明天的假啦~”

  “要麻烦国木田君一个人完成工作啦~拜拜~”

  

  

  

  

  

  

  

  

  

  

  

  

  

  

  

  

  

  

  

  

  

  

  

  

  

  

  

  

  

  

  

  

  

  

  

  

  

  

  

  

  

  

  

  

  

  

  

  

  “太宰先生!”

  

  侦探社的医务室里,芥川情绪十分激动的看向风尘仆仆明显是匆忙赶回来的太宰治。

  

  

  “敦君怎么样了?”

  太宰摆摆手让他冷静,然后看向眉头紧皱的与谢野晶子。

  “不太好,”与谢野将手里的报告递给他,“生命体征下降很快,基本全靠异能力在撑着。”

  “也就是说,如果人间失格没用,敦马上就会马上死?”国木田神色凝重。

  “那个异能者呢?没抓到吗?”太宰看向身后杀气有如实质一般的芥川。

  “已经被人虎撕碎了。”芥川咬牙,死死的盯着面色惨白的敦。

  

  他终于知道当初他杀死俘虏的时候太宰先生为何如此生气了。

  

  

  “这下难办了啊……”太宰神色凝重,“现在恐怕只能靠敦君自己醒过来了。”

  

  “芥川,”

  太宰的目光隐含悲悯。

  “你要做好敦君永远都不会醒来的准备。”

  

  

  “……”

  芥川沉默着,缓缓收敛了身上的杀气。

  “在下明白了,太宰先生。”

  

  

  港口黑手党的恶犬低下了头。

  

  

  似乎有什么东西闪过微光。

  

  

  

  

  是什么呢?

  

  反正……

  不会是泪水

  

  

  

  太宰内心无波无澜

  

  毕竟啊,黑手党是没有心的,不是吗?

  

  

  

  

  

  

  

  

  

  

Fin.

  

  

  啊……这篇文磨了好久的说……希望没有OOC(不,你有。

  阅读体绝对不会坑,但什么时候写就……

  在下也好难的啦~毕竟没有太宰治的阅读体是不完整的阅读体,但是这个男人他好难把握啊……[叹气]

  在下只能说“尽量”啦……

评论(3)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别出声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