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鱼肉的刀俎不是好蛇精。

本□讨厌莫名其妙的人类和毫无意义的私聊。
要找事请提前预约。
※※※最好面谈※※※
喜欢读书,钟爱太宰治和尼采。
特长是□□和□□□,偶尔会帮看着顺眼的□和□□解决一些有比较意思的□□事件。

【织太】黄玫瑰

☆ 魔改黑时

☆ 是妹妹的点梗

☆ 花吐症6000+

☆ 逻辑大概有点儿混乱,毕竟我菜

☆ OOC是我的,人物是朝雾的。





  我暗恋着一个人。

  手心的花瓣这样告诉我。


————————————————————

  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

  通称:花吐症

  病因:暗恋他人,郁结成疾。

  具体症状:感染者将会感到痛苦,咳嗽,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并会在短时间内死去

  治疗方法:与心意互通的所爱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该病症有强传染性(体液传播),还望患者谨慎行事。

————————————————————



  “太宰君身体不舒服吗?”森鸥外看着太宰比平日里更加苍白的脸色,笑眯眯的关怀道。

  “没有。”太宰将前天拖欠的任务报告丢在森鸥外的办公桌上。

  “还是帮太宰君检查一下身体比较好吧,毕竟太宰君可是我十分重要的干部呢。”

  近两年港口黑手党所收获的利益几乎有半数都是依仗着太宰的功劳,森鸥外此话说得十分中肯。

  不过落在太宰耳朵里,这绝对是大写的不怀好意。

  “请务必不要这样做。”太宰站在首领办公桌前,眼皮也不抬的懒洋洋的回应他,“光是想想就已经难以忍受了,咳咳。”

  太宰轻咳了两声,一股淡淡的香气飘散开。

  森鸥外眸光深沉。

  太宰君似乎瞒了他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不难猜。



回忆——

  “太宰君最近似乎与一位下层人员走的很近呐……”森鸥外笑意不改,“似乎是叫……织田作之助吧?”

  “啊,是的,织田作可是我的朋友哦~”似乎是想到什么令人愉悦的事情,太宰的眼睛里显现出真切的笑意来。

  “哦?”森鸥外露出感兴趣的表情,“他是个怎样的人呢?”

  “织田作啊……”太宰微微眯起眼睛,整个人都鲜活起来了,“是一个说一不二的男人呢。虽然要习惯他的作风相当困难,一旦习惯了反而觉得各种治愈。”

  “这样啊。”森鸥外把玩着手里的雪茄,“听起来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的确。”太宰点头。




  “太宰君。”

  森鸥外注视着太宰。

  “刚刚得到消息,有一股不明势力打算袭击我们交割走私品的交易现场……”

  森鸥外轻笑了一下。

  “太宰君不会令我失望的,对吗?”

  “啊……请恕我先行告退。”

  太宰兴趣缺缺。

  诱饵作战啊……




  小狐狸长大了……吗?

  这可就不太好办了啊……




  “太宰?”织田疑惑的看着无精打采的趴在吧台上的太宰。

  “呀,织田作你来咳咳……”太宰似乎很高兴,话未说完却被剧烈的咳嗽打断了。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织田伸手覆上太宰的额头,太宰僵了僵,然后若无其事的回答道:

  “啊,有些感冒咳咳……”

  玫瑰的香气弥散开来,织田收回手眨了眨眼,疑惑的开口问道:“太宰,你用了香水吗?”

  不然是哪里来的味道?

  “诶?怎么会~”太宰否认,“是有人送花啦。”

  太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黄色的玫瑰花瓣。

  “因为整支难以携带所以就弄成这个样子了。”

  调酒师将一杯蒸馏酒送到了织田面前。

  “这样啊。”织田点点头,“你看起来似乎心情不佳,莫非是工作上失手了吗?”

  “没错,就是这样啊。而且失败得一塌糊涂。”

太宰用十分不满的语气将白天的作战向织田“复述”了一遍。

  “托他们的福这次又没能死掉,真是好无聊啊。”太宰这样总结道。

  “那些家伙是哪里的组织?”抿了一口杯中的酒,织田本想如此说的,看着太宰的眼睛却突然改了口。

  “伤又多了啊。”织田指着太宰身上新包扎的绷带。

  “是多了。”太宰看着自己的身体自嘲到。

  “你那条腿的伤是怎么弄的?”

  “边走边看一本叫《如何避免意外受伤》的书时掉进水沟了,感冒也是因为这个啦~”

  原来如此,是落水受凉啊。

  “手臂的伤呢?”

  “开车时从山口飞出去掉下悬崖摔的。”

  “那头上的绷带是什么?”

  “我之前尝试了一种‘头磕在豆腐角上死掉’的自杀方法。”

  “然后被豆腐撞坏了吗?”

  “为了让豆腐变硬,我研究出了一套独自的制作方法。先用盐去除水分、再压上重石等等……是在租借的厨房里哦。然后总算做出了能在上面钉钉子的坚硬豆腐,顺带我也成了组织里最懂得怎么做豆腐的小能手。”

  “那个豆腐很好吃吧。”

  “虽然很不甘心,”太宰皱起眉头,“我把它切成片沾着酱油尝了尝,发现超级好吃。”

  “这么好吃啊……”织田很是感慨。“下次做给我尝尝。”

  太宰笑着点头。

  当然没问题啦。

  织田作的要求怎么可能拒绝嘛。





  “咳咳咳!”

  “又严重了啊……”

  “明天要向首领告假……吗?”





  太宰是被手机的来电铃声吵醒的,他清了清嗓子,接通了电话。

  “太宰吗?”

  是织田作啊。

  “哎呀呀,织田作会给我打电话还真是稀奇啊~这是要出什么大事的预兆呢——”

  太宰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与平时无二。

  “我被人狙击了。就在安吾的房间里,现在我正在追狙击手。狙击位置是古书街的大楼里,要逃跑的话只能从国曜寺方向或者码头的货运口、再或者御船商店街背后——”

  “就是说要我去堵路喽?”

  “太宰,我手上有‘银之神谕’。你不介意的话——”

  “别这样,那种东西就免了。你现在遇到大麻烦了吧?我这就派人封锁路线,我也会马上赶过去。可别追得太深了啊织田作。”

  电话被挂断,太宰将枕边娇艳欲滴的玫瑰丢进床头柜上的玻璃罐子里。

  “咳咳……已经是完整的花了啊……”





  解决袭击织田的Mimic成员后,太宰打开了从安吾的房间内发现的保险箱。

  安吾是Mimic的一员,这是毋庸置疑的。

  但他未必是叛徒。

  经过一番讨论后,太宰与织田心知肚明。

  “织田作,小心一些。眼下的形势已是水要从杯口溢出来的状态……”太宰如此说到。


  他有预感,事情绝对不会这么简单。

  不能让织田作参与到Mimic的事情里去!

  不知名的声音叫嚣着。


  “只要再多一事,水立刻会从你手中的杯子里洒出来,到时候光凭你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解决的了……咳咳……后面的事情交由我来处理就好。”

  织田皱了皱眉,用不赞同的眼神看着脸色惨白的太宰。

  “太宰,你病得很重。”

  “啊……其实打算向首领请假的……”

  就在太宰笑着同织田讲话时,袭击者站起来了。

  “太宰!”

  织田大声喊,几乎在同一时刻袭击者举起了枪。

  “别动……”袭击者用含糊不清的声音说道。

  “咳咳……”太宰捂着嘴唇咳嗽着,神色间却像是见到了什么稀罕物一样看着那把枪说:“中了那么多枪还能站起来,真是坚韧地令人惊奇啊。”

  “太宰,你站着别动。我来想办法——”

  太宰一边咳嗽着说话,一边向袭击者靠近。

  “太宰,别这样——!”

  织田似乎有些焦急了。

  太宰微笑着一步步走近袭击者,眼看和枪口之间的距离已经不到三米了。

  太宰还在说话,而且咳嗽得越发厉害了。他像是在欢迎袭击者一样越走越近,甚至开始有理有据的分析该如何开这一枪才能拖着他自己一起上路。

  织田大声的喊着太宰的名字。

  这一刻,他甚至觉得自己和太宰之间相隔了一亿米的错觉。

  不管他如何努力,都抓不住他半片衣角。

  “拜托了……带我一起走吧……让我从这个腐朽世界的梦中醒来吧……”

  太宰用手指着自己的额头走过去,像是在吟唱着最爱的短诗,脸上浮现出了甚至可以说是安宁的笑容。

  织田和袭击者几乎同时开了枪。

  手臂被射中的攻击者因子弹的冲击力而跌倒了。

  太宰的部下对准倒下的袭击者一齐扣下扳机。袭击者仿佛被飞流直下的瀑布拍打的破布一般抽搐着,身体皮开肉绽、喷出大片鲜血后气绝了。

  太宰仰着身退了两三步之后,在那里站住了。

  “太遗憾了,咳咳……”太宰直起了身体之后轻声说:“又没能死掉……”

  他的头部一侧、右耳上方被擦破了皮,正在流着血。

  子弹只射偏了一点点。

  太宰用手指摸着头部的伤口一边笑着说:

  “抱歉啊,吓到你了……咳咳……”

  “太宰。”

  织田把枪收回枪套,难得的开口打断了太宰。

  “你身上有玫瑰花的味道。”

  既不是香水,眼下的情况也不可能是他人赠送。

  “啊……那个是……”

  “之前你对我伸手的时候,我看到你的绷带上沾着黄色的花汁。”

  织田说出自己之前看到的不合理的地方。

  “太宰,你真的只是感冒了吗?”

  “……”

  太宰沉默了。

  织田同样沉默。

  两个人互相凝视着。

  “好吧,好吧。”

  太宰妥协了。

  “的确不是感冒啦……”

  “是什么?”

  织田追问。

  “啊……呕吐中枢花被性疾患。”

  织田作为什么突然……

  太宰腹诽。

  “那是什么?”

  织田茫然。

  “……是花吐病啦。”

  太宰将口袋里新添的花朵拿出来,向织田简要的解释了一下。

  “……就是这样。”

  织田点点头,然后看着太宰的眼睛询问道:“太宰喜欢的是谁?”

  “咳咳……”

  太宰放弃掩饰,坦然的将吐出的花瓣收起来放进口袋里。

  “这个啊……真的是完全没有头绪呢……”

  毕竟……

  他是一个连幸福都不敢触碰的怪物啊……


  “爱”这种东西怎么看都与他无关嘛。





  太宰用手指着头走向枪口的时候,那仿佛快要哭出来的孩子一般的表情,深深灼烧在了织田的脑海中。

  织田突然意识到。

  不踏足那片黑暗似乎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可是到底如何做才是“正确”呢。





  太宰将部下打发去搜集情报,独自一人在街道上游荡。

  “嘶——好痛。”

  太宰撞上了一个迎面而来的小个子青年,两人失去平衡双双倒在地上。

  “我说你、这是闹那样呢!不好好看着前面走路可不行啊!等等……”

  青年睁开了眯起的眼睛,视线停在了太宰身上,他的脸上隐去了表情,像是在寻找什么一般凝视着太宰。

  “绷带君。”

  “诶?”太宰愣住。

  这是什么奇怪的叫法?

  “你是不是得了很奇怪的病?”

  青年就那么坐在地上盯着太宰的眼睛看。

  “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我可是世界第一的名侦探、江户川乱步,这么简单的事情很容易就发现了吧。”

  名为乱步的侦探先生这么说道。

  “你遇到有趣的事件了吧?”

  “这又是怎么知道的?”

  花吐症的事被看穿就算了,Mimic的事……

  “我的【超推力】是世界顶尖级的异能力呢,只要看到便会得知真相了。”

  乱步有些骄傲的说,旋即又十分疑惑。

  “可是关于你的事情好像无法全部看穿呢……绷带君是什么人呢?”

  超推理?

  看穿真相?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太宰站起来,笑眯眯的向乱步伸出右手。

    “初次见面,我是太宰,可以请名侦探先生帮一个忙吗?”

  “帮忙是没问题啦,不过名侦探大人可是不会做白工的。”乱步抓住太宰伸出的手。

  “当然,这算是私人委托,具体报酬就由乱步先生来定吧。”太宰将乱步从地上拉起来,“我们先去吃顿咖喱怎么样?”




  “哈——”

  “好辣好辣。”乱步又一次拿起了水杯。

  “诶?真的有这么辣吗?”太宰歪着头看着乱步,而后找了没用过的勺子尝了下乱步面前的咖喱。

  “咳咳!好辣!这个超辣的啊大叔!你的秘方里该不会有熔岩吧?咳咳!”太宰呛咳着丢掉勺子,露出了十分少年气的表情。

  感觉病情都加重了,太宰腹诽。

  “哈哈,是吗?小织可是一直在吃这个呢。哦小织你回来啦,孩子们怎么样?”

  “千钧一发,但还是免于战败了。”织田从楼上走下来,而后疑惑的看着太宰。

  “太宰?”

  “乱步先生是我请来的外援啦。”

  太宰边擦汗边笑了。

  “大叔,可以麻烦你回避一下吗?”织田心领神会的支走了店主。

  “从最新得到的情报来看,他们是来自海外的犯罪组织……”太宰简要的说明了情况,然后将目光投向乱步。

  “内应的话……是医生吧。”乱步捧着水杯大口喝水。


  咖喱真的好辣。

  但是很好吃。

  但是好辣。

  但最后还是吃完了。


  “医生?”织田迷惑。

  那是谁?

  也是组织里的吗?

  “是了……是的……的确……应该是他……”相比于织田,明了了乱步意思的太宰语气复杂。

  早该想到的,可是……

  再有就是……为什么会是织田作呢?

  难道真的……

  “是因为异能力啦。”乱步放下水杯,“那位安吾君应该是异能特务科的人吧。”

  织田愣住。

  “是为了异能开业许可证。”太宰脸上的表情如潮水般褪去,他知道那个人打的什么主意了。

  “咳咳……果然将乱步先生请来是明智之举啊。”

  太宰又笑起来。

  “乱步,回去了。”一个威严的中年男性站在了西餐厅门口。

  织田下意识警戒,看到来人却愣了一下。

  “是你啊。”

  是当初那个保镖。

  “咳咳,福泽阁下来的好快呀~”太宰笑嘻嘻的打招呼。

  “诶?社长?”这次轮到乱步吃惊了。

  “森先生的手机里有一个用号码来备注的号码,我就猜到会是您啦~”太宰将自己的手机举起来晃了晃,“福泽阁下可以拨冗与我谈谈吗?”

  “……可以。”福泽谕吉沉默片刻,而后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那可真是太好啦~”脸色苍白的黑衣少年偏着头露出狡黠的笑容来。

  “旁边的长屋是空的。”

  织田虽然不大明白这个名叫乱步的青年是如何得出结论的,但看到太宰十分信服的样子,他大概也没有仔细追问的必要了。

  所以在他看到太宰要和那个几年前打过交道的保镖先生谈话时,他十分自然的给出了合理的提议。

  “如果太宰想和这位先生谈话,去那里或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咳咳,不愧是织田作啊。”太宰孩子气的笑着。





  是个猫一样的少年啊。

  离开的时候,福泽谕吉如此想到。

  也是个和乱步一样聪明的孩子。

  或许……真的可以……





  “那么,按照计划,织田作先去找到安吾吧。”

  太宰将地址告诉织田,然后有些孩子气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织田作要小心啊。”

  “嗯,我会的。”

  织田点了点头。

  “太宰也要快点向喜欢的人表白啊。”

  “诶,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啊……”

  太宰露出为难又苦恼的表情来。

  “那就尝试亲吻喜欢你的人吧,太宰。”织田十分认真的提议,“这种病会传染给不喜欢你的人,如果你亲吻的人都是喜欢你的,就可以既不会传染给别人,又能试出你喜欢的是谁了不是吗?”

  “……”太宰惊奇的看着织田。

  “怎么了?”织田迷惑。

  “织田作居然会给出这种建议吗?”

  “因为就算太宰的志向是自杀,我私心里也并不想让太宰死。”




  织田作好过分啊,居然说了这么犯规的话。

  不过,既然是织田作的愿望……

  稍稍尝试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啦……







  “呀,醒了吗织田作。感觉怎么样?”织田醒来的时候,太宰正一脸轻松地守在床边看着他。

  “就像未来五十年份的宿醉感全都一口气砸上来了那样。”

  “安吾真是过分啊,居然……”

  “别这么说,太宰。”织田坐起来,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安吾也很难做吧。”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啦。”太宰无奈,“织田作绝对要小心啊。”

  “一定要……”织田皱了皱眉。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了。”太宰叹气。

  抱歉啊,织田作。

  要让你违背自己不杀人的信条了。







  太宰和织田来到了他们常常一起喝酒的那家酒吧。

  在路上,太宰一直没有说话,只是时不时轻咳着,然后将花瓣塞进口袋里。

  “织田作。”太宰突然歪过头,“你喜欢我吗?”

  织田愣了愣,然后理所当然的回答道:

  “嗯,太宰很可爱。”

  “呐,织田作~”太宰的声音有些雀跃,“我们来接吻吧~”

  喜欢的话……果然还是织田作吧~

  ……

  ……

  ……

  ……

  ……

  ……

  “所以你们现在是情侣关系了吗?”安吾像是表情管理失控一样看着织田和太宰。

  或者说,散发着奇怪氛围的太宰。

  “是这样的。”

  织田点头,然后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喉咙。

  吐花的感觉好奇怪。

  果然还是应该带太宰去看下医生吧。

  “安吾君——”太宰将盯在织田身上的目光稍稍分了一些给安吾,“这次来呢,是有一件事情要你帮忙,你不会推辞的对吧?”

  “……当然。”




  居然和织田作成为了恋人啊……真是完全出乎意料的发展。

  不过……有点儿开心~

  至于安吾……

  嘛,看在织田作的份上,勉强不找他麻烦了吧。


  现在就只剩下最后一件事了。









  太宰走在通往首领办公室的路上,脚步轻飘飘的。

  无视站在办公室前配着自动步枪的两个黑衣男子,太宰毫不客气的推开办公室的门,一直走到宽敞办公室中央的大办公桌前才停了下来。

  在办公桌的对面,坐着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森鸥外。

  “哎呀太宰君,你会主动来我办公室还真是稀罕啊。我让人去准备红茶吧,正好有原产北欧的高级茶叶送到了呢。配着小馒头一起享用那味道简直一绝——”

  “首领,”太宰微笑着打断他的话说:“您应该知道,我是为何而来的吧?”

  森鸥外只是做出微笑的表情注视着太宰。

  “您能允许我为援助织田作而整编起干部级异能者的小队去进攻Mimic的总部吗?”

  太宰也注视着森鸥外。

  “太宰君已经全部都知道了吧。”森鸥外轻笑了一下,“真不愧是我最重要的干部啊。”

  “那么,恕我先行告退。”太宰转过身准备离开。

  “太宰君要到哪里去呢?”森鸥外对着太宰的背影发问。

  “去织田作那里。”太宰头也不回的说道。



  再见,森先生。













两周后——


  太宰从一家挂着橙色提灯的小酒馆走出来。

  他接到了一通电话。

  “本侦探已经等了你好久了,你到底什么时候能过来啊?”

  “呐,毕竟还有些收尾工作没有做完……孩子们还是要再麻烦乱步先生一阵子了啊。”

  “好吧好吧,反正他们也是与谢野在照顾啦~”

  “还要麻烦乱步先生替我好好感谢与谢野小姐,拜托啦~”

  太宰挂掉电话,眼神亮晶晶的看着来接他的织田。

  “织田作,要跟我私奔吗?”

  “当然。”

  织田牵着太宰的手,点了点头。

  “我的荣幸。”




fin.




以及,求中也出差回来发现自己的车被炸了的心理阴影面积和怒气值(笑

评论(12)
热度(30)

© 别出声呦~ | Powered by LOFTER